close


每次看見招牌很特別或是裝潢很吸引人的餐廳或咖啡館
都會很想進去一探究竟  除了大吃大喝之外也要好好看看人家的優缺點 
也許將來自己 開餐廳的時候可以當資料用 

前一陣子去霧峰的時候  都會經過這間餐廳
而餐廳的招牌很大 橘色底襯白色的字樣  給人滿舒服的感覺 
雖然沒有寫經營的內容  但一看就知道是一家餐廳  

當車子開進去這家餐廳時  我嚇了一大跳
原來他是一間幼稚園改裝而成的餐廳
有停車場 空間又大!!!  車子 還沒有停好 服務人員已經站在門口等我們了!! 


兩層樓的幼稚園所改裝而成的餐廳 




好像小學教室喔!! 早上還可以舉行升旗典禮!!


服務人員就是站在這裡迎接我們的!! 
很有禮貌喔  還90度鞠躬 @@!! 

服務人員領我們到用餐的"教室"
說教室一點都不誇張   空間很大 
可能為了省設計成本 看得出都是自己裝置而成的


哇!! 好多人ㄝ!  外面看起來很不起眼的小地方  還是生意不錯喔


一進門就看見風琴在迎接客人囉!! 
忽然想到以前幼稚園老師彈琴的樣子! 


比較裡面的座位區! 這一區的椅子看起來比較好坐 高級一點! 

服務人員年紀都很年輕  不太有經驗的樣子 
很生疏的介紹餐點  看起來很緊張  
我總是很愛問"請問你們的招牌菜是甚麼??" 
但能回答得的服務員真的不多ㄝ! 
沒關係!! 東西好吃有新鮮更重要啦 

這裡是自助點餐方式  不過會幫客人送餐
也就是說填好桌上的 餐點菜單拿到櫃檯結帳 
回到座位上就等著吃就好囉!! 
這樣也是一種不錯的服務方式 
半自助式的用餐形態通常單價都不會太貴! 



我們點了比較經濟的風味餐 
價位都在14-200之間 
而且還有附飲料 補差價就可以點比較高級一點的飲料 
每天也會推出限量促銷便宜單價的飲品 
這個方式可以拉高客單價 
所以我懷疑老闆不是開餐廳的菜鳥  應該也是有經驗的喔 


餐前的生菜沙拉  
我覺得這是很好的設計  因為可以讓出餐不快的廚房有多一點時間做餐 
讓客人先吃沙拉 也不至於等到肚子餓扁了!! 
可惜百香果沙拉醬加太多了 


我點的炸花枝排套餐  
不過花枝排炸太久了 口感有點硬
四樣小菜一個湯 算是菜量很多的了 一百五十元很划算囉 
只是那個濃湯 喝起來太稠了! 麵粉味很重!! 


貓頭鷹點的烤鯖魚套餐 180元
恩.....要給這塊烤鯖魚 一百分  肉很嫩很肥 一吃就知道是現烤的  
因為太好吃了 所以被抱怨太小塊了>
不過我自己覺的餐具搭配得很不協調 小菜碟是美耐皿
其他都是陶器 整體感覺打了折扣
但人家只賣一百多塊 實在不能閒人家不夠周到

飲料沒有拍 因為就是一般的紅茶囉


在台北市應該很難有這樣的幼稚園

 
走廊


化妝室裡的檯面 應該是想設計給客人整理服裝儀容使用的


另一間化妝室!   

男生的化妝室真的就是幼稚園小朋友站一整排尿尿的那種水溝! 
我如果敢進去拍 應該會被投訴吧!!
請大家自己回想小學跟幼稚園時的水溝馬桶喔..


嚇死人的大廚房!!  好羨慕別人家的餐廳廚房大的可以打太極拳ㄝ
從窗外偷拍 有發現很乾淨很明亮喔
在裡面工作的阿姨跟廚師 應該感覺很愉快吧


走廊與牆上放了很多種不一樣的燭台 
讓氣氛變得很溫馨 跟橘色系又很搭配哩



一定要說明這個遊戲間  他們提供短時間的看顧小朋友服務ㄝ
真的很貼心喔   這是我自己以後想開店時也很想做的空間
除了可以讓爸爸媽媽安心的吃飯外 
餐後還可以讓小朋友好好的遊戲  
當然小朋友哭鬧的時候也可以讓家長有一個安撫小朋友的環境

我在窗外看到這個水藍色的遊戲區  真是很感動呢!! 
老闆肯將空間留下來 不打掉變成用餐區
誠意兩百分!!!  



因為手上的單眼相機太黑了! 
所以到處拍的時候引起店家的注意  
有一位小姐跑來問我 請問我是記者嗎? (看起來像狗仔這樣嗎??)
我說明我的工作  所以當然對他們的餐廳很喜歡很好奇!! 

小姐原來是老闆的二女兒  長得很秀氣 
他說外面的餐廳菜做得比媽媽難吃 
所以他爸爸就想說開一家餐廳 讓人家吃吃他太太的手藝!! 
一家人都在這間餐廳裡工作  那是他們的夢想!! 

其實我相信這是"官方"說法 這樣說比較可以拉近跟客人的距離!! 
光是租下這全部的幼稚園  我想沒有雄厚的資金
只是想讓人家嚐手藝的想法 也是很難實現的 

在我又亂亂問了很多之後  結果就是
他們在霧峰市區有一間經營很久的咖啡館 
因為生意不錯 所以又開了這一間 

不管怎樣的機緣下  老闆又開了這間幼稚園改裝的餐廳 
我覺得都要給他掌聲鼓勵鼓勵  
光是想到清潔  我就覺得一整年肯定有做不完的工作啦!! 
當然更不用說戶外那些園藝的部份了
我幫他算了一下  這麼低的平均客單價 
不知道他要幾年的時間才能打平ㄋㄟ 

但我佩服他們的勇氣!! 謝謝他們的誠意!

我建議他們可以將幼稚園小朋友定時會有的一些花絮
設計到一日工作流程裡面  
加深每一位來到私房花園的消費印象
例如: 
有趣的上課廣播(把客人當成小朋友呀 記得飯前洗手 飯後.....)   
點心時間(招待客人一些小點心 製造驚喜)  
鐘聲(上課鐘 下課鐘 不過一小時一次就好!! ) 
假日舉辦一些活動(吸引外區客人或許還可以凝結社區的資源喔 )

怎麼說得好希望那是我的餐廳ㄋㄟ
要是我有一間幼稚園的餐廳 
那我還要設計烘焙教室 咖啡教室 陶藝教室 美術教室...自助旅行教室.....
嗚嗚嗚 ....老闆!!   你有缺人嗎???



店址:台中縣霧峰鄉民生路172-84號
電話:04-2333-9895 
營業時間:早上十一點到晚上十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