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每一群人 甚至是每一個人都可以說是這個社會這個世界的縮版,
如果從我的畫面上可以讓人感到一種不可言喻的難過和彆扭,
那無非是生活帶給我的種種逼迫 矛盾 茫然與無奈,
透過周邊的一些人物,幫我把這種錯綜複雜的心情講出來罷了"---  徐耀東

 除了侯俊明的極樂圖懺這個系列我非常喜歡之外
在典藏工作近一年的個展中  我很喜愛最近正在展出的這個系列-徐耀東的畫展 

話說.....有一天有一位客人一直對著我笑! 我也笑笑的點頭
他很試探性的問我   "請問你是在這裡負責烤蛋糕的嗎??" 
我很疑惑!!  就說"算是吧!! "
然後他忽然用很誇張的表情跟口氣說 "你那天做的布朗尼蛋糕 X! 真他媽的比凱悅飯店好吃" !!! 
我當場呆掉!!!  現場客人很多   我應該說謝謝還是該說請不要罵髒話??!!  
但我開始想這個人是誰??? 哪裡見過!! 
原來是那天試做蛋糕的時候  他跟主管同桌試吃的一位藝術家!! 

老實說蛋糕真的沒有"他媽的"比哪個五星期飯店好吃 
只因為徐耀東愛吃甜食  那甜的嚇死人的布朗尼正好配他最愛的雙份濃縮咖啡
而且那還不是全都我做的  我是在好事多找的布朗尼預拌粉做的!!! 

不過我真的喜歡徐耀東的爽朗 讓我覺得他沒有架子 
就像一個我每天都在見面的客人一樣 
有時候我看見他  還可以當作沒看到 不打招呼他也無所謂 
下一秒 他又跑到我面前說著我聽不懂的話題!

一開始所有的畫陸續進來咖啡館時  我很訝異這次展出的作品這麼的多!! 
四樓空間不大  能放的也不多!!! 所我們只展了全部的四分之一吧
但為了表達那種壓迫與暗沉的情緒   
我們特地將牆面漆成灰色!!!  讓你在看的過程就是要讓你感覺徐耀東說得難過與彆扭!!! 



這一系列的畫作 幾乎都是蠟筆為主要著色顏料
算是徐耀東生活中的日記畫 
從他的口述中得知 他隨時隨地都在畫 
一有想法就畫 沒有想法也畫 其實都是一種情緒

生活中的確有許多令人難以言喻的難過和彆扭 
主管同事對你說著言不由衷的話 
客人對你說著不是你決定這麼做的抱怨 
無法完整的表達內心的情感
無法說出心裡正確的想法 
無法擁抱自己當下的情緒.......
這一些!! 都的確令我難過極了 又令我在當下的時候彆扭極了....

好像那看起來包裝得很漂亮的糖果 
打開時發現他是歪七扭八的樣子 



我想這一輩子 最令人難過與彆扭的就是無法完整的做自己!!
為了生存都需要不斷的忍耐......改變 配合... 習慣....
那些令我無法改變的事...怎樣有一個宣洩的方式呢!!! 

我來做怪怪口味的蛋糕好了!!   臭豆腐口味 鹹魚口味 臭腥味  超鹹口味
吃一口!!  就馬上讓人吐出來的蛋糕  根本無法下嚥! 
或許這比看一幅畫 更能令人直接的感受無法言喻的壓迫與憤怒! 





我相信.......
不用透過徐耀東的畫 我們光體驗這人生 就夠喘不過氣了  
如果很幸運的  你的人生沒有這種感覺 
那來看看徐耀東的畫吧!!      讓自己暫時停止呼吸一下 也是不錯的另類體驗吧

在不然就來吃吃那 "他媽的"甜死人的布朗尼蛋糕!!!!!   

PS:
這個展出在我們咖啡館的四樓(創意空間) 
除了不定期展出藝術畫作外 還有很多很棒的藝術講座 
有興趣的人跟我說 在幫大家留位子喔!  
我強力推薦巴東與徐小虎這兩位講師的講座!!  
絕對令你對古畫與中國繪畫 有不一樣的認識  
當然這兩位講師 又是更有趣了....



典藏創意空間 
http://www.artouch.com/sp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