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到山上玩
小芝宇到處探險 到處玩
搶玩糖果之後 就跟著大人們到處逛逛
走到哪裡 巧虎就跟到哪裡



山上的氣溫涼涼的 很舒服
又有太陽來做伴 
真是非常美好的一天 

 
走走走~ 要去找誰呀


來到阿祖家後面的小樹林


很努力的穿梭在樹叢間
都不會怕喔~

而這片樹林是阿公種了許多的樹與五葉松才有的一片小樂園
真的很適合孩子們玩耍的地方


一邊走還一邊說 等我~等我~
到底是要去找誰呢??


原來是要去找爸爸拉~~~
現在只要爸爸走到哪裡 芝宇會跟到哪裡~



下午~拜拜持續進行著
每家都要去顧香火
永興宮前也有謝神的活動
如果不是要顧著芝宇 我會想背單眼去拍拍照
回台北看貓頭鷹拍的照片
發現有好多題材可以拍呀








下午阿里山區氣溫開始下降
一層層的雲霧慢慢飄來
我站在三合院裡 感受到那股山的清爽與寧靜
真是舒服極了





晚上要睡覺的閣樓
真是很有早期日本房子的風味
芝宇一進到房間裡 就開始在每個棉被之前打滾
玩的不亦樂乎 一邊滾一邊還跟我躲貓貓
啊!! 真希望就這樣每天跟孩子再一起
別回去工作了
哈~~


趁天色未暗
趕緊幫芝宇快速的洗澡
山上氣溫開始變冷
斑駁的老浴室 真是很有味道ㄋㄟ
讓我想起善化的外婆家 阿~~ 好想念外公外婆呀

拜拜要持續到半夜
當然這事就交給貓頭鷹去幫忙

 

 
午夜十二點開始 布袋戲又開始表演
早上都是小朋友來捧場與搶糖果
半夜兩點 觀眾都變成了老人家

 
哇~~~ 大人們也搶得很開心喔

到了清晨五六點 拜拜接近尾聲
大家都盡到了廟裡擲茭
選出下一屆的爐主



我們都開玩笑的說
等下次十年之後的大拜拜 大家都老了 
我馬上想了一下 

芝宇十一歲 
我都快四十幾塊五十了說 
哇~~~~ 想到這樣 
嘴中的那口飯 差點就噴了出來呀!! 

瑞峰村的大拜拜
我們十年後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