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忙著即將要出版的食譜筆記本而冷落了芝宇
昨天晚上芝宇很溫柔的對我說
"你可以陪我玩玩具嗎?"
媽媽我第一時間的回答是" 沒有辦法ㄝ 我要工作"
芝宇很直接的回答
"你又沒有穿廚師鞋呀 為什麼要工作??"

呵呵~每天忙碌又很多事操煩的生活中
孩子真的長大了 
已經不是那個可以隨便哄哄的小寶寶呀

今年年初 芝宇得了B型流感
五天的高燒不退 都在四十幾度
我工作無法專心 乾脆專心照顧她

第一天芝宇不停的問 (真的每十幾分就問一次)
"媽嗎?? 等一下要去工作嗎?" 
到了下午確定我不會出門了改問
"媽媽?? 那明天你要去工作嗎?"

第二天芝宇一邊玩玩具 想到就問
"媽媽 今天會去店裡嗎?"
"媽媽 你今天會在家裡陪我對不對?"

第三天變成....
"媽媽 你是不是都不用工作了?"

第四天 一早起來馬上問
"媽媽 今年你都會陪我嗎?"

第五天 完全變成.....
"媽嗎? 今天不用去工作對不對 你可以帶我出去玩嗎?"


高燒四十一度 到台安掛急診  護士跟醫生對芝宇打針抽血都沒哭嘖嘖稱奇
隔壁床的妹妹哭到媽媽心都痛了 頻頻跟醫生說別打了
芝宇卻眼睛盯著針筒問我" 那個針在我的手裡做甚麼呀"
而且還要求媽媽要拍照 她要比YA!!
都不知道我跟貓頭鷹急壞了

這五天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孩子再提醒我們她正在長大
而父母通常都忙於工作而忽略了孩子的不安全感

所以這半年多來
我也不完全是忙著TiMAMAtable的工作
主要是想到孩子即將要去念幼稚園了
我應該要好好把握這上學前的相處時光
畢竟芝宇的一歲半到兩歲半
我都在拼業績中錯過了
孩子近一年的成長過程 我幾乎都是從貓頭鷹錄下的影片檔中才看到的
每每夜裡 都看得心疼流淚
內心也非常愧疚

B型流感的這五天的體會
讓我捨不得再把時間花在工作上
心一橫!!!
對自己說"只要店不會倒 一定要多找時間陪陪孩子"
不然我相信以後我一定是會後悔的

而流感好後的芝宇
很會觀察媽媽的穿著與鞋子
當我穿得比較漂亮
她就很開心的問"今天我們要出去玩嗎?"
有一次我答應她要去買東西
我穿了廚師鞋就要出門  芝宇卻忽然哭了出來
我疑惑的問題為什麼哭呢?
孩子天真的回答" 你答應我要去買東西 可是妳穿廚師鞋!!"
一字一句講得清楚還理直氣壯
我趕緊笑著回答
"因為一直下雨 媽媽才穿廚師鞋呀"

也因為這件事情
每次出門孩子總要問我"今天要穿甚麼鞋?"
如果回答今天不用工作
孩子就笑的開懷 還一臉期待要去玩的模樣
如果知道明天一整天都需要工作
我也會提前向孩子預告 告訴她明天媽媽一整的行程
所以要穿廚師鞋上班


三歲一個月 拍照很不愛看鏡頭 故意搞笑的模樣

三歲的孩子真的是好可愛
直率的個性和還在摸索世界的好奇心與不安全感
每天都讓媽媽過得好快樂好充實

現在孩子去上幼稚園了
老師說芝宇活潑大方 屬於全自動的小孩 
媽媽我雖然心裡難免失落 
但想起曾經努力的陪伴她長大 
自己的嘴角也不禁的笑了開來


後記: 
台安的醫生說了一段很受用的話
"高燒就像水壺加熱 有水就不怕  空燒的話才危險" 
所以補充水分很重要
這讓我現在面對芝宇的高燒都能承受力比較強了

第一張照片 
有一段時間一歲半的芝宇 生氣就會練瑜珈 
彎下腰 頭還要頂到地板
怎樣也不跟媽媽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