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我列舉出在餐飲業工作中有什麼好處 
我想!可以用說的是很少的.......
通常做服務業的成就感多半只能體會很難言述....

但如果人家問我做餐飲業有什麼壞處
我肯定可以列舉一堆......
沒有颱風假可以放 放假也要隨時待命 
三餐不正常 
休假不正常 
睡眠不正常 
連上廁所都不正常 
當你當了主管之後 
有時候連想法都要不正常 
有時候面對傲客也要有異於常人耐心與用心
所以沒有自虐傾向的人我都不建議對方加入餐飲的行列
尤其在今年最低薪資調查  餐飲業就是最低薪資行業 (老闆除外)

但我不是在抱怨以上所說的不正常 
我是跟自己說 因為這是我選擇也熱愛的行業 
所以我不能抱怨不會覺得辛苦也不會放棄........
於是我接受我自己的工作所帶來的不便
除了工作得時間之外 我就去做能讓我開心的事情  

最近生活沒有過的很爽 但覺得自己過的還算可以  
隨著時間在走  原來生活中許多的事情就如同自己選的工作一樣
總有許多想讓人罵髒話的時候   但這就是生活呀!!都要接受 !!!
真的接受! 才能知道自己正處於什麼樣的情況下 
喜歡就說喜歡 不爽就說不爽  記得善待愛我們的人並懂得善待自己

不管在怎樣的情況下  生活都有它好壞兩面 
更何況在未來還有更多的死生別離....
所以呀 就認真的工作 認真的愛 認真的生活 
如果有一天要跌倒 要痛.....就都還是要學會接受

有時候很多的閱讀 很多的試探 很多的挫折
是乎還是很難學會"看透"這件事 
其實也不用強說看淡了什麼什麼...
現在有什麼就好好的擁抱著 
沒有的 就努力的讓自己能夠去擁有呀
開心的生活.....煩悶是不會有幫助的

那天我問貓頭鷹 情人節我們要去哪裡呀
他回答我說 "我以為我們每天都在過情人節了"
哇)) 是呀!   謝謝他.....忽然間我又懂了一點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