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的開春第一天   
我在金山與丹頂鶴有了美麗的奇遇
出發時心裡還很納悶  真的看的到嗎??不是只有在中國與日本才有??
來到金山我們還找了好一會!  不過只要跟著照相機與大砲鏡頭走
不難找到看見丹頂鶴的位置



這四隻嬌客! 從去年十一月初開始已經在金山""long stay""一陣子了
我猜想!!!  金山人肯定是非常歡迎他們的 
也希望最好是可以一直stay下去!!!!  或是每年都來金山渡冬也是很歡迎..... 
我在網路上看見很多人說 他們應該是迷路了 
也有人說好幾十年前金山就有丹頂鶴的蹤跡.....所以他們算是"返鄉"
但不管什麼原因...觀賞這世界級的保育鳥類  
大家可是要拿出應有的道德與水準呀 
或許到時候四隻丹頂鶴也會秉持著好地方跟好朋友分享的心情 
告訴其他的丹頂鶴 "台灣是寶島" 有好地方也有懂得愛護生態的人呢!! 



就在與朋友講電話的同時  看見其中三隻飛了起來  
心裡正懊惱沒拍到時  喵到了貓頭鷹站在相機前 
我就想這畫面他一定有抓到的!! 果然....









剩一隻在田埂邊覓食!!!  


這一支牌子 看了不知道要說好還是不好 ! ~"~


就是貓頭鷹拍的這張照片  
讓我去查了一下資料  原來金山鄉公所打算開條馬路....
正好開進了溼地裡....  這不會是真的吧??!!  千萬不要呀!!  

老一輩的人都認為丹頂鶴是吉祥長壽忠貞的象徵  
有丹頂鶴停留過的地方 都是寶地 
那天在金山賞鳥時  也有機會走入灌溉水田的渠道上
清澈的溪水....還有那一整片濕地上的各式水鳥...
令我彷彿至身在恬靜的世外桃源 

不過有好玩的 一定要有好吃的搭配囉 
看完了世界級的丹頂鶴  金山老街也在不遠處 
老街加上在地小吃  真是心情愉快呀...


差點以為自己在迪化年貨大街.....


好吃的花生糖!!  買一罐回去! 


金山特產 "地瓜"  
恩.....我買了一盒地瓜圓與竽圓   吃了之後覺得沒有什麼地瓜與竽頭的味道!!   傷心!!


超有名氣的"鴨肉ㄜˊ"  
來到金山一定要吃金山的鴨肉! 

ㄚ桑炒菜的速度超快!!  大家也搶的超快!! 
自己愛吃啥就端走......端著菜走在老街上 還真是很奇特的感覺 
只是要注意安全....


滿滿一桌只要七百三十塊!!!!   真的好便宜喔  
七個人拼命的吃....一下子就吃光了...

金山之旅 就在美食中完美的結束了
最感動的是後來還能在三芝與可愛的小扉短暫的相聚....
2008的第一天  真是美好.....

丹頂鶴的照片  拍的不好 請大家加減看喔  
總之....就是要說
祝大家 2008年  賺錢賺到"鼠"不完!! 
這幾天天氣冷   要注意保暖 別感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