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家裡發生很多事情   
其中還包含了貓頭鷹的二姐在七月底被檢查出卵巢癌第一期 
這個消息讓大家都不知所措 
忽然間每個人都開始研究起如何抗癌等相關事情~ 

二姐目前剛結束第二次的化療
她很勇敢也很樂觀  能有這樣的心情我相信一定可以打敗病魔的 
只是說癌症病人要如何吃喝  版本眾說紛紜 
市面上所有抗癌的書籍每個學者說法不一
當然也有ㄧ些標榜有療效的食療 被人踢爆不實誇大 
總之我們真的是聽的霧煞煞  只好遵從營養師的建議來調理三餐 

由於我在台北期間都與二姐同住 所以我就負責煮飯拉 
很有趣的是 要不是幫二姐帶便當
我早就已經忘記什麼是帶便當的滋味了 

讀小學的時候 中午的便當都跟前ㄧ天晚餐的菜色一樣 
而我自己印象最深的是我很不喜歡便當蒸完
打開便當盒 裡面的菜都變的黃黃爛爛的~ 
所以我就會跟阿母報告什麼菜蒸完不會變色    
可是那時候家裡不是很富裕 能有兩菜ㄧ肉就很不錯了 

現在! 二姐的飲食很重要  當然我只能依造營養師建議的來煮 
ㄧ天之中蛋白質的攝取要比常人多一倍
蔬果多色多樣  澱粉類盡量不要吃太多精緻米食 
所以我們的目標就是要把二姐養胖之外 還要讓她吃的很均衡健康

不過每天都煮飯 煮到最後也會不知道要煮什麼 
幸好網路資源太多  只是比較少癌症病人飲食的食譜 
如果大家有什麼好食方  請與我們分享喔~
 
今天很開心的是所有的妹妹都跑來石牌拜訪我們
他們對於便當中的滷牛腱一直說非常好吃 
這讓我開心的害喜都好一半了  

好久沒有寫食譜了 就來記錄一下拉~

家常滷牛腱 

材料: 牛腱兩個  滷包一小包  蔥薑蒜適量  

調味料:  醬油半杯 冰糖ㄧ大匙  黑糖ㄧ大匙  海鹽適量  味霖半杯
               水量以漫過所有食材再多一點即可  

做法:  
ㄧ  牛腱對半切後川燙  蔥切段 薑切片 蒜要拍碎   
二  另起一個水鍋  放入所有的材料跟調味料
三  先以大火煮熟後再轉小火熬煮至牛腱熟透入味即可熄火 
四  等滷汁微涼後再取出牛腱切片擺盤  
五  再切好的牛腱上淋上一點滷汁灑上蔥花就OK拉!   


小提示:
ㄧ 牛腱整顆滷很耗時又耗瓦斯  所以我都會對半切  
     整顆去滷切片會比較漂亮 只是滷的時間要再拉長一些
二 蔥薑蒜是看個人口味來抓  加上辣椒會更好吃  (化療不宜吃辣椒)
三 味霖可加可不佳  目的是不讓滷汁很死鹹 
四 我自己滷東西很愛加黑糖  因為這讓食物顏色漂亮又香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