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備小店前 小珮建議我門口擺兩顆跟人一樣高的樹 
而這件事一直被我放在心裡  
每回去花市買花 順道看盆景時總是找不到合意價錢也又可以接受的盆栽

就在上上週媽媽打電話來給我 問我開店有需要幫忙什麼時
忽然想起爸爸常在田尾買樹買花 不知道能不能介紹一些店家給我 
就這樣電話來回幾次  不到幾天的時間 
爸媽居然決定上台北一趟  順便幫我把兩顆不小的盆栽載上來台北

上星期五晚上  爸爸以不到四小時的時間從台南抵達台北 
來到小店門口時  我真是太訝異他們是如何把這兩棵"樹"裝進小轎車裡??
我走小轎車旁邊往裡面一看  
兩棵樹把整個車子塞的滿滿的 加上陶盆感覺小車都快要解體了 


剛好貓頭鷹也在台北  大家很快的把樹移植到盆子裡

這兩棵樹 媽媽說~ 爸爸自己培養了三年 
本來預計做園藝案子時用 
聽到我需要 就立刻整理好說要給我   
如果阿爸自己留著用 可是可以賣滿不錯的價錢哩  

阿爸喔~~~ 謝謝你啦!!  真是太感動了 

而媽媽上台北完全閒不下來
一直來店裡幫我整理東整理西的 
早上陪我去市場買菜!  晚上帶爸爸來幫我打烊
兩個老的忙來忙去的身影 看的我的心頭酸酸的 
感覺即使我們嫁出去了 都要當媽了 父母依然有很多的牽掛 
總是覺得自己的雙手 才是子女最強而有力的保護傘 
平常我跟爸爸說的話 非常的少 
這幾天在台北的相處  讓我覺得我們的距離其實沒有我想的遙遠 

要回台南的前一個晚上
媽媽特地給我們姐妹煮了晚餐 
知道晚上我一個人顧店無法跟大家一起吃 
又叫爸爸冒著雨 提著便當來給我  
雖然都是家常菜 可是我ㄧ看菜色 就知道媽媽有準備我愛吃的東西

   
媽喔~ 這麼多  是在餵母豬嗎??  

便當中的綠豆芽是媽媽上台北這幾天自己發的綠豆芽 
油雞跟土魠魚都是我的最愛   
下雨的夜晚  吃起這各便當 體力與戰鬥力馬上增加了好幾倍呀
當我在拍這個便當的時候  客人忽然從我後面冒出來說 
"這是誰的便當 這麼好!" 
我趕緊說明 這是媽媽給的愛心便當!!!  
看的出客人用很羨慕的眼神研究著便當裡的菜色!   
而更恐怖的是 除了湯~  便當後來被我吃光光了! (果然變成豬了!! )   

就這樣~  
門前的這兩棵樹  給了我安定的力量
並且讓在我忙碌時 一抬頭
就能清楚的看見父母對子女的愛   
而工作時 也就更加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