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常常聽媽媽說 
"我們都是這樣捏捏捏的把你們捏長大的" (請用台語發音!)

最近我把芝宇帶在身邊自己照顧 
一邊工作一邊帶著她....
也因為這樣~ 我才了解到媽媽每次說這句話的心情與辛苦 
而小芝宇還要這樣的捏捏捏  三十幾年之後 
也才能體會我現在此時此刻的心情吧!! 

今晚無意間....我看到貓頭鷹之前在研究單位工作時的幼鳥照片 
心理想著~ 一隻雛鳥要順利的長大離巢 不僅需要鳥媽媽的細心照顧
更需要好運氣來躲過天災與敵人的攻擊呀 


烏頭翁雛鳥 (這隻小小雛鳥最後有順利離巢!!)

芝宇現在還小 每次好不容易哄睡了 
我總是看著她肉肉的小臉發呆 
想著她長大會是什麼樣子呢?
現在這麼可愛 以後會不會把我氣個半死?!
原來養育一個孩子也有風險也需要運氣..... 
儘管如此! 但依然還是心甘情願的為她忙進忙出的照顧她 


蘭嶼角鴞雛鳥 (半夜一點多被貓頭鷹發現 火速的再爬樹將小小雛鳥送回巢裡 最後有安全離巢! )

小小烏頭翁(圖一 圖二)約兩週就可離巢 
小小蘭嶼角鴞(圖三) 需要約一個月的時間......
而小小孩.....放不開的卻是父母呀

願每個小小孩 都在父母的愛裡成長 
當風吹起時 都能振翅高飛 翱翔於天空之中


PS萬: 小芝宇每次肚子餓了 嘴巴也是嘟的尖尖的 
           就像第一張照片的小小烏頭翁

PS兔: 這三張照片為研究工作時所拍攝 
           都是貓頭鷹小心翼翼與細心呵護的研究案件
           貓頭鷹有練過  小朋友請勿模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