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甜蜜苺苺


製作手工果醬這麼長的時間以來

當我懷孕之後 我就一直想要做一瓶果醬送給自己的女兒 
草莓是我的首選 不論在顏色與香氣上都令人心情愉快 
後來我又選擇了蔓越莓來搭配草莓
蔓越莓的好處多多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 
而它豐富的果膠與花青素讓整個果醬的色澤更佳鮮豔美麗 
製作好的果醬 酸甜香濃! 讓我很驚訝此款果醬的風味是如此甜美 

在期盼了九個多月的日子之後
我們的妹妹終於在二月底與我們見面了 
就用這瓶果醬作為出生的賀禮~ 希望我們的妹妹在甜蜜中成長!
當然也要分享給每個人 尤其最辛苦的媽媽們~

                                       
090401
======================================================================
上面的文字是我做完月子之後  
連同做好的果醬一起放店裡的說明
一開始 我不敢想會每個客人一邊買麵包或是來喝咖啡時都會注意到它
但後來~ 有個氣質風采很讚的婆婆很認真的看了這一段文字 
之後~我還一起分享了彼此的心情 
 
這瓶甜蜜莓莓
我並沒有上網去找或是參考其他書籍的配方
會選用草莓還有一個因素是 
芝宇在二月出生
二月底是草莓大出的季節 取材非常容易 
而且又再我們找到這麼好的供應商之後 
第一首選就是草莓
 
因為肚子裡的寶寶是妹妹
我就在想應該還要再找另一款莓類的水果來搭配 
想來想去 ~所有的莓類目前最容易取得與價格最能接受的就是蔓越莓

好囉!!開始製作!!! 

蔓越莓的處理方式與之前聖誕節的那一款一樣 
只是這次殺青之後我全部都打碎
這樣的目的純粹是我想凸顯整顆草莓的果實感 

草莓的處理方式與草莓果醬一樣 
將處理好的草莓與打碎的蔓越莓一同拌勻
並加入砂糖與檸檬汁 


兩種莓類混合的樣子 


蔓越莓切開的樣子 

蔓越莓跟咖啡漿果外表很像
很容易讓人混淆 不過切開之後兩者就差異很多 
圖中的蔓越莓是冷凍後的樣子 (冷凍的比較便宜)


正在敖煮的甜蜜莓莓

敖煮之後~我意外發現 
草莓很不容易煮爛 並保有很扎實的口感 
而蔓越莓打碎之後 整鍋果醬很有果凍的樣子
看鍋邊的果醬一坨一坨的 就知道拉
再仔細的嚐了幾口之後 
我發現這款果醬有很濃的草莓香氣卻又有很酸甜的蔓越莓味道 
哇!!! 一整個很開心 

尤其一大鍋紅通通的顏色
讓人看了精神都振奮起來了 
第一次試煮還是再坐月子期間才有個那時間可以試做
一次ok!! 自己也很高興 


很有果凍感的果醬 

這美麗的顏色與香氣 讓來幫我坐月子的阿母嚇到
居然跟我說她凍在冷凍庫裡的那包蔓越莓 終於知道怎樣煮了 
而我記得那包蔓越莓不是好幾年前送給她打果汁用的嗎???
阿娘為~~~~ 那包不可以再用了拉 

好了! 回歸主題 
就是做好之後的甜蜜莓莓
美麗的顏色與果凍般的口感都是來自水果本身的元素 
無添加任何人工物的的自製手工果醬 
又再誕生一罐囉 (其實已經做了好幾款了>

甜蜜莓莓與一卡小皮箱的合影

自己每次在店裡看到這罐果醬 
都會覺得很開心 
因為這是屬於我跟女兒之間的心情 也是愛的禮物 

趁她今天乖乖睡覺的空檔趕緊po來跟大家分享 
如果大家有跟我一樣想為自己的心情製作一款果醬來紀念的話 
也可以出題讓我動動腦  或許下次又有不一樣的靈感喔
我相信你的故事一定更動人!!! 


ps: 還沒生芝宇之前 我本來想做的是草莓牛奶口味的果醬 
         試煮了幾次 都不合自己的心意  
        有一次比例抓不好 整鍋煮的像鹹豆花一樣
        蹼~ 居然忘記酸的跟牛奶加在一起會發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