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芝宇都非常早起
有多早!! 早上五點半這麼早
她一醒來一定找我  還要我起來陪她玩
媽呀~我怎麼爬的起來!!

前一陣子一大早 芝宇又起來玩
在我身上爬來爬去之後
開始灰....看我起不來 又不理她
她灰的更厲害 灰到我受不了
直接很生氣的對她大吼
你要幹嘛拉 媽媽要睡覺))))))
結果芝宇大哭 坐在一旁不敢來灰我
我閉起眼睛想說繼續睡
心理忽然想......該不會是大便了吧
我馬上從床上跳起來  
一抱起芝宇果然就聞到大便的味道了 害我很內疚的一直說
媽媽對不起喔  不知道你大便了!!!
打開尿布果真糊了一屁股
肯定是不舒服很久了
而芝宇馬上露出她那阿呆的笑容回應我
唉~害我真是覺得很不好意思 又連說了很多個對不起

過沒幾天的早上
我要帶芝宇去保母家 就在幫他穿鞋子的時候
一直不讓我穿 兩隻腳穿來穿去的就是穿不上
我急著去開店 還打了芝宇的大腿一下
她一邊哭一邊露出很無辜的臉 我還是不理他
後來晚上去接她的時候 保母說
今天你給芝宇穿鞋子的時候他有讓你穿嗎?
我說不讓我穿呀 還被我打了一下
結果保母馬上說我誤會他了
原來是兩支鞋子裡各塞了一支襪子 怎麼會好穿呢!
哇~~媽媽又對不起你了
抱起芝宇又猛跟她道歉 我又親又道歉的
看的保母說我真是太糊塗了

有了上面兩個經驗之後
我才開始提醒自己要多注意孩子情緒的表達
當然每天還是上演一大早就來挖我起床的戲碼
不過五次有三次我會爬起來陪芝宇玩
兩次他自己跑去客廳玩
覺得無聊會在跑回來在我身上爬來爬去
等我一睜開眼睛總是可以看見芝宇很燦爛的笑容

前幾天的早上
芝宇表達能力越來越好了
她居然拿著尿布一直打我的臉
一邊打一邊還會說謝謝
說了好幾句謝謝之後 我心裡想是大便了嗎
馬上就爬起來問她
果然!!!真的大便了ㄝ
哇~~~太厲害了
我一直稱讚她好棒好棒

然後今天早上芝宇沒有那麼早起
但是一起來也一樣的在我身上爬上爬下
我也準備要起來了
結果芝宇牽起我的兩隻手
還一直說走 走 走~~ 結果把我牽去廁所 
嘴巴還一直唸著我聽不懂的小孩話
等我刷牙洗臉之後才想到要幫芝宇換尿布
果然~又大便了
因為每次便便擦完 我都會說走 走 洗屁屁
看來芝宇也學起來了

一歲兩個月的芝宇
每天都充滿活力也帶給我許多的驚喜
抱抱

狗狗
哥哥
媽媽
爸爸(說的最大聲)
謝謝

掰~

這幾個字表達的最好
其他的都很模糊 但是會用手勢與情緒回應我們他的需要 

雖然每天早上都在有沒有大便的狀況下展開我們的一天
但我盡可能的留心觀察小小孩的一舉一動 
畢竟我不想做一直說對不起的媽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