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媽媽們都會分享著說:陪孩子養大等於再經歷過一次童年
這句話直到最近 我也開始有了屬於自己的感受
原來~我們都這被父母這樣呵護長大的呀

由於我是奶奶家第一個孫子
所以小時候的照片拍得特別多
只是照片中的造型大多是小男生頭配小短褲
好像不太特別給我穿裙子或是流長頭髮
大概在媽媽的肚子裡 大家都希望我是個男生吧~

小時候 媽媽自己開美髮院所以收入不錯
常常聽她說 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穿1/2童裝
當時一件褲子就要七百多塊
現在芝宇的衣服大多是穿朋友孩子留下來的衣服為主
有時候看見便宜又好看的 我也會忍不住買各幾件
但想三十幾年前 七百塊買一件褲子
要是我! 應該是買不下手的

而我們現在對芝宇的照顧與愛
總覺得還想要在給他更多
第一個孩子帶給我們的驚喜與快樂
讓我深深的知道
爸媽也是這樣的心情呀



我很早讀幼稚園 是那種太早念後來變的很油條型的那種
家裡附近的孩子都歸我管  我還會吆喝大家一起去玩
當媽媽要做生意沒空理我 她會給我一塊錢
根據大人的說法 這一塊錢就夠我混一天用

可能做生意家的孩子都早熟
聽媽媽說我小時候曾有一次她還在睡覺時跑去魯她
媽媽驚醒! 心想說我應該肚子餓了
結果沒想到我泡了牛奶還煎了荷包蛋要給她吃 
這件事! 我相信媽媽還可以講到六十歲 七十歲 八十歲....

還有一次 媽媽去菜市場買菜 
我尾隨在後 自己也跟去菜市場玩 
媽媽回來發現我不見了 急的想去找我
爸爸才說我跟出去的時候他也偷偷跟在我的後面
還看見我跟菜市場的叔叔阿姨打招呼 
等晚一點我自己在回到家時 
手上的確有許多的戰利品 水果 魚丸....收穫不少
原來小時候我就有現在這種歐巴桑個性了 



芝宇跟我小的時候有像
同樣都容易被誤認成男生 
而她的頭髮又長的特慢 害我先前期待的妹妹頭
看來還得等上一陣子了 
只是我很喜歡給芝宇穿裙子 
看著那露出來的的小短腿 就很開心


小時候 還有一次去澄清湖玩
有個不認識的妹妹說要親我
哈~大概以為我是小帥哥吧
從照片中還可以看出 小妹妹真是好熱情呀



媽媽也常說 小時候爸爸很喜歡帶我到處獻寶
只要人家跟他說 你女兒好可愛喔~
他就會高興上很多天
這和貓頭鷹現在的症頭很像
只要有朋友同學結婚聚會
就會跑來跟我商量說 他要自己帶芝宇出門
連去大潤發 好事多都要帶她去
因為芝宇很有笑容 只要人家對著他說:這小孩很可愛~
貓頭鷹就會飄飄然的 自己高興很久

當然比芝宇可愛漂亮的小女孩有好多好多
但這就是當父母的心情呀

我知道陪伴芝宇長大的同時
我們又經歷了一次童年時光之旅
但更有價值的是體會了那份父母給我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