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一開始 芝宇上吐下瀉個不停
由於她的精神還不錯
醫生就一直叫我不用太過擔心
但吃了幾天的藥 還是不見好轉.....

就在連續換了兩家診所之後
芝宇拉肚子的狀況非但沒有改善
五天後反而又開始出現蛋花湯狀的水便
直到保母介紹我們到一個老醫生那裏看診之後
老醫生詢問過一周的症狀 決定給芝宇打一針消炎針
以避免在拉下去會有血絲的狀況

老人家總是常說 小孩子的病毒最毒
果然!! 老醫生看完芝宇 馬上就去洗手

而那一針 只能說嚇死人的大支(比芝宇肉肉的手臂在小一咪咪而已)
我看了都腳軟了 更何況是要打在芝宇小小的手掌上
唉呦喂呀~~~ 看芝宇哭成那樣  真是好心疼呀
雖然打完之後 出現發燒的狀況
但護士說那是正常的反應 要我多給孩子補充水分就好
果然到了隔天早上 便便終於正常了

我開心的跟貓頭鷹說
第一次看到便便會這麼感動 大概就是這種心情吧!!

還有拉肚子的期間
由於便便裡的病毒太可怕
所以芝宇紅屁屁也好嚴重 痛到輕輕摸一下就大哭
這些都是輪狀病毒 固定會出現的狀況 

只能說一周下來~ 結論就是
1 不要吃到生病時孩子的口水  那會像我一樣拉到脫水
2 輪狀病毒的疫苗建議真的要打 
3 天氣忽冷忽熱 更要注意環境衛生
4 "勤洗手 病毒遠離我" 這句話真的是健康生活重要規範


PS:
整理一下一周下來看醫生問診後給我們的建議讓新手媽媽們參考 
  
***如果拉肚子的水便 呈現蛋花湯狀或是鼻涕黏稠狀
就表示腸道發炎的很嚴重 要盡快看醫生

***寶寶開始出現拉肚子或嘔吐的狀況時要先禁食四到六小時

***如果吃藥後還是拉個不停 要注意有沒有脫水的狀況
可以買寶寶專用電解水或是粉給寶寶喝 補充水分 

***拉肚子時以吃白粥湯為主
要是寶寶體力變差可以買無乳糖奶粉替代配方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