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前幾天某個忙碌的早上
我接到了楊波的電話

小提~你們好嗎? 孩子好嗎? 先生好嗎? 生意怎麼樣?!!
你怎樣? 忙不忙?.........

一連串的問題 問的我連忙說 好好好!!!

距離2006年的川藏之旅已經四年了
楊波總是定期的打電話來問候
如果我太久沒有與他聯絡
心裡正掛念時
他就會打來詢問我們的狀況
這種默契就跟一起旅行時一樣
不必多說 自然就懂得

有時候覺得人的際遇很奇妙
人與人之間除了親情或是姻親關係之外
居然能有比血緣關係還來的緊密的情誼

有些朋友雖然不常見面聯繫
但每次相聚時那種一點都不陌生的感覺
讓我知道許多的問候不用天天說
一個擁抱或是握手 或是一份食物
就能表情彼此間的關懷

當然如果好朋友能三不五時就能聚會
我相信對於紓解生活壓力 也會有很正面的幫助
只是在這競爭的時代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隨心所欲的使用自己的時間

楊波在電話裡不斷的叮嚀
"你不是要幫我問問怎樣才能讓我們去台灣"
這真是難為他體諒我一直忙於工作與家庭之間
提議我不能去昆明探望他們
那他就來台灣探望我們
這幾年間 楊波在昆明所經營的琴行我知道規模之大 
連上海各大城市都有據點
但每次的聯繫都不見他說他的財富多少
總是問我身體怎樣 女兒怎樣 老公怎樣
旅伴間的患難情誼
經過時間的考驗 我知道已變成家人般的情感
 
就如因開了TiMAMA而認識的大家也是一樣
有時候大家捎來的禮物 衣服 攝影書 旅行書 食譜 小玩具 .....
都能溫暖著我的心 很久很久..
又或者是一通電話 一個留言  我都覺得快樂

仔細回想 為何有這麼大的收穫
也許每次與人交流 總是打開自己的心 放下自己的成見
於是許多的美好自然就走進了我們的心中

好久的時間 沒有旅行了
但在這小店的每一天  我也與大家相遇 道別 又再相遇
我想這也是一種旅行的方式  只是換了另一種方式呀......

希望我們都別因為生活的瑣碎而覺得灰心氣餒
想想身邊那些不變的情誼
是不是每一天都覺得很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