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陪芝宇睡覺前
我們都有標準作業流程(SOP)
 
進門
芝宇自己會脫鞋 脫襪 脫外套 (都會自己放在固定的地方)
選一個自己想玩的玩具 (今天晚上是畫畫)
洗屁屁
包尿布
泡牛奶
開始躺在床上
講故事 看圖片書 或是聽CD  (至少執行兩項)
親臉臉 親嘴嘴 
做禱告
唱歌直到芝宇睡著

這一年來不管幾點跟芝宇回到家
以上所有工作 一樣都不會少
再累也要跑完所有的流程 (依照芝宇年紀增減)
所以貓頭鷹固定泡牛奶
其它就都由我來執行 (如果是我陪她回家睡覺的話)

做禱告是最近新增的內容
因為芝宇的外婆在星期天都會帶芝宇去教會參加托兒班
根據外婆的形容
芝宇會乖乖排隊領點心
老師說要做禱告的時候 會乖乖握拳頭然後整個臉瞇成一米字

其實做禱告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我喜歡讓芝宇知道在忙碌的一天之後
我們要感謝今天過的平安健康
也可以祈求明天的順利與平安

"做禱告"執行了幾個禮拜之後
今天晚上意外的收到了成效

我如往常的說 :
感謝賜給我們有平安的一天
祈求天父明天幫助我們工作順利
.......

忽然 我驚醒!
聽到芝宇很大聲的說
媽麻!! 阿們  阿們 阿們)))

原來我做禱告說到第三句時
已經累到睡著了!!!! 
芝宇一直等不到"阿們" 很生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