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星期二,星期四的中午來TiMAMA吃飯時
大家應該會發現有學校的實習生在現場工作
他們是內湖高工特教班的學生
從高二就開始了他們的校外實習課程

2009年 第一位實習生永生來報到
我整整帶了他兩年 
從一個害羞,動作慢,說話辭不達意的孩子
到畢業前能媒合到星期五餐廳的工作
真的是非常不簡單

永生的訓練
我從沒有因為他的特別 所以對他寬鬆或是降低標準
相反的要求他動作要快
說話要清楚 說之前要先想想
一件工作先以半小時為一個基準
到後來一件工作可以十分鐘完成這樣來訓練他

永生很受教 不論是被我責罵還是反覆操作清潔工作
他都很樂意去做 從沒有抱怨
這些訓練是我一直相信基本的東西能做的好
後來的東西才能建立的起來

但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永生的導師~林老師
她總是陪永生一小段工作時間
然後是很仔細的指導他做每一個工作
每次要離開時 林老師總會跟永生說
"今天我們要全力以赴 沒有藉口 知道嗎?? "

第一次聽見 令我非常震撼
是呀!! 這是最基本的工作精神
林老師的提醒 也提醒了我自己
所以在經營的路上 遇到問題遇到難關
我總是想起林老師這句話

永生畢業後去上班一陣子之後
打電話告訴我 店長待他很好 同事也都很好相處
他說他很快樂 謝謝我的幫忙

其實!! 我受惠更多
林老師的那句話 也常浮現我心裡

很棒的一句話
全力以赴 沒有藉口 ~ 送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