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餐飲服務業這麼多年
看過無數形形色色的客人
有時候也看盡人生百態 
只能說十年的職場經歷下來 
反而讓自己個性越磨越圓  
但是當遇到沒禮貌的客人 
我機車又阿桑的個性有時候也是會忍不住的!!   

我們的座位不多 二十幾個位子走的是家庭溫馨的路線~ 
客人來~我都當家人招待 
除非我忙著做餐點  不然我一定會跟客人聊上幾句 
那是一種樂趣 更是一種我對客人的誠意  

可是最近開始出現一個令我頭痛的問題 
就是關於NB無線上網需要插電使用的狀況 
在TiMAMA無線上網是免費的 
但是我們有設定密碼(為安全起見)只要向我們索取密碼就可以使用

原本NB插電 我沒有限定客人需要有最低消費 
但我們的好意似乎不是每個客人都能感受的到
到最後.....客人沒有告知我們 就自行插用 
有一天我從外面採買東西回到店裡 
發現整個咖啡區到處都是電線與延長線
甚至連正在煮咖啡的咖啡機都被客人"自動"的拔掉 在插上自己NB的插頭 
那種看起來很混亂的場面
並不是我想要提供一個溫馨的營業場所  

身為餐飲服務業 
終究一定會遇到在你的理想與客人的需求中遇到瓶頸這樣的問題 
想來想去~ 後來才發現不過就是一個禮貌的問題而已  

以後就這樣規定好了 
如果有先詢問是否可插電 
我們不限低消 再多招待點心....

如果萬一又遇到沒禮貌.... 
那就用我機車阿桑的個性來處理了

PS: 連自己的好朋友要插電都會詢問我們(感動呀!)
        那當然是要更熱情款待~~ 
        這不是享有別待遇 而是好朋友們給予我們的情誼與尊重
        而使我們更樂意分享的誠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