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號這天
我一早就拼了命的處理店務和出貨
貓頭鷹則是趕工再多做二十幾斤的核桃糕
終於在趕在公公生日這天
我們回到了嘉義

再回家的路上
為了陪貓頭鷹開車提振精神
幾百公里的路程中 我們剛好做了一整年創業的回顧對談

回想這一年 我們走得非常辛苦
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 常常是往肚子裡吞比較多
在這裡與大家分享的 大多是我們比較陽光的一面

如果要將這一年的創業之路
總結出一個心得
我想我大概要說的就是
"絕無不勞而獲的事"

當然一件事很努力去付出 也並不一定就會有收穫
但絕不能因為不一定有收穫就不願意去做
想要品嘗甜美的果實
那肯定是要歷經一番辛苦的栽種過程
才會有慶豐收的時刻
而問題又來了
這也不是人可以成的 還要看天!看運氣!

我想我的運氣不錯
創業的路上一直有貴人相助 
所以再怎樣辛苦 我也甘之如飴

而另一個最大的感想就是"態度"
我一直深信態度是成就一件事或是一個人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度量衡
關於這方面
我常常鼓勵我的員工們
告訴他們身處在餐飲服務業我真的很感恩
因為這樣!
我們比更多的人可以看到更多不同層面的人與事
每一家餐廳或是小吃店甚至是路邊攤
每一天都有許多不同的人生情節輪番上演
在工作的同時 還能為人生的功課修行
我們怎麼能不感恩感謝呢!
我常常在許多不平凡的朋友們客人們身上看見最謙卑的態度
也常看見一些自以為是卻又態度高傲無理的小人物
這讓我時時警醒  更常常檢視自己面對人與事的態度

在這歲末之際
TiMAMA只還是個才剛要滿周歲
正要開始牙牙學語學走路的孩子
我們離會走會跑 都還有一段距離
就像正剛在學走路的芝宇  跌倒的時候還是比較多

芝宇會站得很穩了喔

 
感想說到最後
我還要繼續鼓勵貓頭鷹
這一年雖然被我磨的很辛苦很慘很累
但我相信他也開始能在這個行業裡漸漸培養自己的自信與獨當一面的能力
隔行如隔山 態度就是每個行業都通用的know-how

明年就在一起好好加油努力喔~
很辛苦的時候 就想想芝宇那可愛又搞笑的模樣吧

還有也要鼓勵與我一起工作的員工們
新的一年 大家要更加努力了 
每天下班都要給自己打分數
因為我們每天在工作中所做的付出 決對不是為老闆做的 
這些都是為了給自己培養能量與能力所耕耘的過程
也千萬別小看自己年輕
每個人的榜樣 也都可能成為別人的典範
最好的功夫都在細節裡
今年我們的工作目標就是要要求大家的工作細節喔

而我新的一年的工作目標呢?
我想就是在挑戰我自己 戰勝我自己了

最後謝謝大家今年的照顧
不管是認識的不認識的
我真的好感謝也好感動呀 
明年也請大家繼續給我支持也給我建議喔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