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宜蘭市的青山食藝
是宜蘭地區很知名的無菜單料理餐廳
十道餐點599元加一成服務費
平時就已經很難定位了
暑假更是一位難求

能訂到位~
是有一天一直打不通電話
貓頭鷹馬上說我們直接去看看
一到現場 果然櫃台人員電話講不停 
我後來是用苦肉計才訂到父親節前的位子


這是招待的兒童餐
餐包兩顆加一碗蒸蛋

餐包芝宇都沒吃~蒸蛋是他的最愛
一下子就吃光了

用餐前先為每個人到一杯溫熱的桂花甜茶
由於是泡熱的 喝起來不像是蜂蜜的甜
甜中帶一點點桂花的香


甘蔗火鍋

所有的菜都還沒有來
這一鍋就上來了
內容物很基本 高湯會一直添加
而第一輪 服務人員會桌邊服務
之後的就自己來~


開胃菜 龍蝦山藥沙拉  (側面拍糊了只好po上方圖示)
這一杯小小的沙拉
是用日式餐廳常用的那種龍蝦沙拉小菜去拌山藥丁
上面在放上一些生菜 旁邊附藍莓沙拉醬
混在一起吃 整個口感黏黏的 吃起來溫溫的 
這應該要冰冰的吃才對呀
連貓頭鷹都這樣說 


生魚片

第二個上來的生魚片
擺盤很美 不輸給食養山房
而且一人一份 更方便夾取


五味中捲 (不吃生魚片的替代菜單)

我跟貓頭鷹不敢吃生魚片 所以服務人員說有季節性食材替代
這個中捲 真的很新鮮也很好吃 脆度熟度都剛好 
醬汁雖然偏酸但很開胃 
阿爸阿母也說很"青"拉


櫻花蝦炒飯(可以續加)

這個炒飯油騷味很重
應該不是現炒的 
加上被吃芝宇吃到一根很大的魚刺 
讓我吃一小碗就沒有在加了


百花油條搭蒸蛋

百花油條有點冷了 脆度不夠 蒸蛋也不夠熱 
有點可惜 
不過味道不錯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搭法 


烏梅冰沙 (可續加)

吃到這裡有點飽了 也開始覺得有點油膩
果然解油膩的餐點來囉 
烏梅冰沙很有誠意 味道濃郁 還含可以一直續加 
而且是服務人員會一直主動的來詢問是否要再喝 
這一款深得阿爸的喜愛 連喝好幾杯
可是阿爸喔~~我不是帶你來喝烏梅冰沙的ㄋㄟ

之後還有一杯台灣茶
茶的味道也很不錯~更解油膩口感


烤金線蓮 主菜一

阿爸阿母都吃魚 不過兩隻魚品質差很大
一隻很新鮮 看外觀就知道
另一隻腥味很重 魚肚肉吃起來有臭味
不過一整隻的量 真的很有誠意
在台北光烤一隻魚 就不便宜


紅麴鮮蝦 主菜一的另一個選擇

我想如果敢吃魚 魚還是首選 ~


主菜二 石板烤牛肉沾兩種醬汁  

這是第二道主菜
一人一份有八小片牛肉  石板上有烘焙紙並且裝在一個陶碗內
整體擺設很棒 而且也方便DIY
牛肉品質也很不錯
沾醬的部分芝麻鹽更添牛肉甜味


主菜二之另一個選擇  照燒干貝雞腿

份量很大 一片雞腿片成三大片
照燒醬味道很濃郁 哈~好想來碗白飯呀
搭襯的蔬菜口味也不錯


餐後飲品 綠豆沙牛奶

可能已經吃太飽了
加上前面都是重口味料理
飯後再喝一杯牛奶飲品
我個人不太喜歡  屋~~~ 沒有完美的結束 很傷心呀


甜點

原以為會是網路上看到大部分po的地瓜
結果上來時是這一小小塊的巧克力慕斯
也許是情人節的關係
哇~~我比較想吃道地瓜或是豆花當結果的甜點拉


招待點心

最後因為我反映櫻花蝦裡有一根超大魚刺
所以服務人員招待了這一盤點心

雖然說在一些餐點品質上控管的不是很好
但整體來說很划算 一餐下來吃到的口味與形式很多樣
而且服務人員的親切度都很好 也都介紹的很仔細
忙碌時不忘笑容 真是很不容易呀

最後我問阿爸阿母有吃得高興嗎?
當我看到阿爸笑得很含蓄
我就知道那種台南人慣有的驕傲已經悄悄的浮現在阿爸的臉上 
那表情像是在說 "台南隨便吃都比跑這麼遠來吃還好吃"

阿爸大概怕我傷心 
馬上接著說 
這個氣氛很好~~ 而且分量很多 
很划算很划算啦~   
而且你們總是要出來多做點功課 才知道自己的東西有幾分

屋~~~阿爸果然也是住巷子裡的


青山食藝
宜蘭市宜中路21號
039-331900



小記:
青山食藝的女生廁所自動門對第一次到訪的客人來說很危險
整片門不透明 且沒有門把
裡外都是自動感應左右開關
所以當芝宇上完廁所等媽媽洗手時 剛站在門過來一點距離的地方
我一時還沒有注意到自動門的動線
等忽然看到 想到萬一外面有人要進來
門一打開 肯定會撞到芝宇
果然~才剛想完 正開口叫芝宇走開的時候
門同時已經很快速的跑過來了
芝宇來不及閃 整隻右手夾進去自動門裡
幸好門縫很大 不然肯定紅腫更厲害
如果能在廁所內  電動門開關範圍的地方標示一下警語
我想對於第一次前往的客人 是比較友善的
後來問服務人員 我們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的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