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雅真媽媽留言給我關於母乳的分享
我覺得很棒!!! 貼出來跟大家分享喔


小提
Baby黃疸不一定是母乳不足啦, 這在baby是很常見的情
形! 我家的雙寶, 哥哥因為出生時體重不足2500(他是2100),
所以一直住保溫箱, 而弟弟正好2500因此在院時期他可以跟我
母嬰同室(我在台安生), 可是喝了多天母乳的弟弟, 還不是在
要回家的那天早上因為黃疸指數突然增高, 換他住進保溫箱了!
只能說上帝決定讓新手媽媽的我負擔輕一點, 初期讓我輪流照顧
就好?!

聽起來你似乎覺得自己母乳不足, 如果是, 那要提醒你更要讓
寶寶親自吸吮, 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千萬不要用機器
或手去擠出來餵!

母乳的分泌除了水分的充裕, 寶寶吸吮時的乳頭刺激也是必要的
條件, 曾有案例就是讓沒懷孕的媽媽, 依靠寶寶吸吮的刺激成
功開始分泌乳汁! 不要懷疑自己的乳汁不夠, 這是動物的生存
本能, 母體只要注意影養跟補充足夠的水分, 再透過寶寶的吸
吮刺激, 分泌足夠的乳汁餵養寶寶是不用懷疑的! 你透過機器
或手擠壓的方式, 也許短期有用, 會可以幫助媽媽知道乳量,
但是一陣子之後會影響泌乳量, 乳汁真的會減少喔, 這對想長
期餵養母乳會有不好的影響!

221去聖心時託星辰幫忙帶果醬, 結果前幾天她還特地打電話來
問食用的情形, 電話中提到你有買溫乳器, 之前也看到你嘗試
用手擠乳, 所以特地來提醒你! 餵養母乳對媽媽及寶寶都很辛
苦, 但母乳寶寶的健康肯定會比牛奶寶寶優良很多, 小提媽媽
請加油, 為了芝宇的一輩子健康請加油!!!!

也是母乳媽媽 雅真 上


看完雅真媽媽的留言 可見哺育母乳真的是一條辛苦的路呀......
由於當小孩要送去給保母帶自己又要開始工作之後
我才驚覺!!! 那些既上班又餵母乳的媽媽們 真是太強了!!! 
上面的雅真媽媽 還生雙胞胎ㄝ ~ 

生完小孩之後~ 我都會虧貓頭鷹說 
除了貢獻一顆精子 到底生小孩這件事 男人幫忙了多少呀!!! 
所有要痛的部份 都給女人痛去了 
然後那些既要生小孩 又要餵母奶 還要上班 做家事
最後又要賺的比男人多的媽媽們~ 
我只能說 你們真是太強太不容易了!!!!!!(敬禮中)

看來這一陣子 我都要陷入在這些媽媽經的問題上 
大家就當我在這裡 發發牢騷吐吐苦水
當然當先生爸爸的 也是很辛苦的啦 只是說有沒有幫忙太太老婆呀???

以後!! 當我聽到哪個媽媽如上所說的那樣
我都要跟她致敬 不僅要佩服她們的堅持更心疼每個媽媽們的辛苦呀!!!! 

而我這新手媽媽 才要開始而已........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